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台版幸福三丁目 記載家庭史林良《小太陽》改編動畫




更新日期:2009/10/13 14:34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作家林良1972年的作品《小太陽》,是不少人求學過程中必讀的課文,文忠描寫林良從新婚到女兒長大的故事,如今《小太陽》更是被搬上銀幕。繪本作家郝廣才花了4千多萬,與金穗獎動畫導演邱立偉合作,用動畫還原1950、60年代的生活,14日起將在公共電視HD台首播。

在產房外焦急的等待,《小太陽》這家喻戶曉的故事,就從主角林生生的女兒呱呱落地那一刻開始。為了重現50、60年代的街道樣貌,動畫《小太陽》裡的人物坐得不但是人力車,甚至還可以看到當年老舊的平交道。

這個橫跨14年、紀錄一家六口故事的《小太陽》,本身就是林良的生活縮影,如今搬上銀幕不只有繪本作家郝廣才操刀,動畫導演邱立偉更是下足了功夫。邱立偉表示,「蒐集上萬張街道老照片,只為真實打造50年前的台灣街道。」

蒐集上萬張老照片作參考後,動畫團隊再以3D方式,打造當年林良住家附近的街廓,讓觀眾可從各種角度檢視福州街、牯嶺街、和平西路、重慶南路構成的巷弄風情,希望藉由重現50、60年代的生活樣貌,讓現代人感受當時那種「貧困卻快樂」的年代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吳亭儀、梁家銘)

新聞連結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1013/17/1sw0y.html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10/13/327-2518825.htm

沒有留言: